选用常识

食品级润滑油的常见应用领域是哪些?

食品级润滑油的常见应用领域是哪些?

在啤酒,饮料机械设备中,最关键的是灌装机,它的酒钢,分配器,充装阀和压盖关等部位均要和啤酒和饮料接触,这些部位都必须使用食品级的润滑脂。
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设备都需使用食品级润滑脂,用于饮料包装的玻璃瓶易拉罐,复和包装(利乐包),PET瓶和PET罐,PVC瓶都属于食品直接的内包装,这些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的设备的润滑都要按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选用H1食品级润滑脂。
乳制品生产设备由不锈钢材料制成,所用的轴承都是密封全寿命的,驱动齿轮等部件也都制成密封式,与产品或水隔离。其中乳品流经的阀类和均质器都需要使用食品润滑脂润滑。
汽水,雪糕制造机械分面广而生产条件差,一般不具备良好的润滑管理条件,其中凡是可能接触饮食制品的机械磨擦部位,都要求使用食品级润滑油脂,必要时也可用精制椭子油,精制的蓖麻油或精制的棕榈油代替白油,以防止食品污染。
制糖机械用的润滑脂和其它工业机械一样,要求无味,无臭,无毒,特别是可能和成品糖接触工的工序要认证,要注意,一般用硫酸深度精制白油,为提高其油性,有时加入精制蓖麻油,椭子油,等动植物油。制糖机械的滚动轴承的润滑要求则使用食品级润滑脂。
水果和蔬菜加工所使用很多设备在室温和较高温度下需使用大量的水,易受水雾或喷射击影响而导致润滑脂和润滑油的流失,特别是各种清净机和清净消毒机。因此要求使用具有良好的防护性能,抗水淋的食品级润滑脂。
食品级润滑脂在饲料生产及饮水输管配管道等行业的应用也非常广泛。

地址: 中国江苏无锡市新区金城东路502号 电话:0510-82445835  传真:0510-82445835 联系人:谌小姐
友情:美孚润滑油 | 烘干细砂 | 复合机